杉杉不说爱

微博同ID

江湖风云录之添福篇10浮出水面

牧尘的主场来了,牧尘哥哥真的是超级聪明的小可爱呢(〜 ̄▽ ̄)〜

~~~~~~~~~~~~~~~~~~~~~~~~~~~~~

皇城  二皇子府

牧尘开始只是在门口徘徊,虽然有九成把握,但是的确没有特别重要的证据,百里昊宇,会相信他么?他抬头看了看那威武的大门上烫金的牌匾,虽然接触的时间不算长,不过这个二皇子真心不愧对贤王这个美喻,那么堵一场也未必会输。

二皇子:半夜来访,怕是有要紧的事吧


牧尘:二皇子见谅,冒然来访,着实是因为事情严重


二皇子:但说无妨,


牧尘:右相陈景春,不知二皇子有几分了解。


二皇子:你家的案子居然和他有关?这么多年,我和他接触不多,不过父皇对他信任有加,他在朝堂上也比较支持我的见解,所以朝中群臣多议论,说右相是我的人,其实我和他并无私交。


牧尘:原来如此,我进入御史台之后就着手查他,并拖了以前靖安司的同僚查了一些案卷,不过,右相行事也算滴水不漏,我并未查到有用的证据


二皇子:那你今夜前来,应是案件有了进展?想让我帮忙?


牧尘:我查的线索比较零碎,但是拼凑出来,大概便是陈相运用自己的人脉,研制所谓的延年益寿长生不老的丹药,甚至会找很多人来试药检测药性,我家的冤案,也是他为了我家传医书里益寿延年的配方


二皇子:。。。。。。你觉得他的这些丹药可能是为了献给我父皇?


牧尘:涉及陛下,我能力有限,查不到,但是我只想提醒二皇子的事,不管右相所做陛下是否知情,但是这世上所谓长生不老药之事,十之八九是假的,长久误服这样的药,怕是龙体有恙而不自知


二皇子起身在屋里快步踱来踱去,最后终于有了决断,注视着牧尘


二皇子:此事后面我来查,你暂时不要动作,若这你所说的是实情,我承诺帮你父亲翻案


牧尘:你信我?其实我没有实证,只是根据卷宗记录凭空推断


二皇子: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但是我也好奇,你为什么不选皇兄?


牧尘:百里昊和?


二皇子:你若是去找左相,应该也可以达到目的


牧尘:这样的案子,怕是不会简单查查就结案的,涉及多少人,多少事有未可知,听闻如今陛下身体越来越差,或者未来的储君人选也会在这事件中发生什么变化,所以我希望,我选择对的人


二皇子:其实我并不是想当皇帝,我也知道皇兄亦是如此,其实我羡慕他的恣意妄为


牧尘:殿下心系百姓,所以您选择站在朝堂之上,为了能做更多,却不是真的弄权之人


二皇子:牧尘,我答应你完成后面的事,但是你,能否允我一个条件


牧尘:何事?


二皇子:没想到,但是绝对是有益国家社稷,不涉私欲


牧尘:好。




云溪山     鸟飞绝


百里昊和在树屋里转完三百圈,终于等来了牧尘与李必,立刻欣喜若狂


李必:打住,百里兄为何如此开心


百里昊和:这都三个月了,我终于又能出来见你们了,怎么能不开心


牧尘:也是,值得开心一下,顺便我俩这边进展很大,你可能会更加惊喜


之后牧尘把他和李必查到的内容以及和二皇子的交谈都叙述了一遍。


百里昊和又开始在屋里转圈,时而摇头,时而叹息


百里昊和:虽然这么做没有什么不对,但是还是风险很大呀,你们就没有想到怕是炼丹一事,和我父皇自己也脱不了干系


李必:当然想到了,否则为什么会挑二皇子来调查


牧尘:你不想当皇帝,但是这事查下去,怕是真的会换天了,那么,你不正好乐得清闲


百里昊和:你们都想到了,但是你们不了解我父皇,我曾经一度认为父皇是想传位二皇弟的,只是我母后和我外公为首的朝中权贵一直阻拦,所以他才不得早立太子,但是经过我这几个月被迫的几十场会议,以及你们查到的长生不老的丹药来看,我父皇怕是自己不想立太子而已。


李必:你那边有变动了?


牧尘:难怪最近御史台的密信那么多,可惜我没有拆看的权限


百里昊和:过两日父皇就会允我上朝听政,再找由头给我实权,意在制衡二皇弟。


李必:看来我们的陛下身体果然出了很大的问题,要不不会这么急


牧尘:那么有些猜想也算是侧面证实了


百里昊和:父皇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现在的暗潮汹涌可是他一手策划促成的


牧尘:你自己当心,我俩目前可能都帮不上忙了


百里昊和:我么,没事,父皇估计会在我的实力能和昊宇对抗之前,都会偏向我这边呢,不过怕是再也过不上逍遥日子了


牧尘:未必,那要看看是老狐狸厉害,还是两只小狐狸更胜一筹了


李必:不过牧兄你允了二皇子一个承诺,怕是后面会有麻烦呀


牧尘:既然选择自己来推动这朝局的风云,承担些麻烦也无可厚非,那七王爷那边可对你有什么动作


李必:三个月,一级。


百里昊和:都是老狐狸,切。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