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不说爱

微博同ID

江湖风云录之添福篇风云际会

能力有限,所以细节写不出来,大家见谅


皇城  皇宫   承山殿

百里昊和通报后,父皇允许他探视,其实有点意外,父皇应该不想这个时候见到他才对,不过既然来了,就看看老狐狸还有什么说的。

堂堂王域的皇帝,百里奚伯,如今却只能呆在自己的寝宫,连自由出入都办不到,真是荒唐,果然皇家是没有所谓亲情的,父慈子孝都是狗屁。

百里奚伯看着走进来的大儿子,摇摇头


百里奚伯:你还有脸来见我!(声音中气不太足,只能靠音量凑)


百里昊和:父皇安康,我也是担心你的身体,所以前来探望


百里奚伯:我把三省六部交给你一半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让你和百里昊宇一起把我幽禁起来么!你难度就没看出他的狼子野心!你就甘心把皇位让给他?他会放过你么!


百里昊和:儿臣无心皇位之争。


百里奚伯:你无心?你母后天天想让我立你为太子,你外公每次谈到储君都是立嫡立长,还经常发动那些老臣来上书劝谏朕!我身体这么硬朗立储君干什么!朕的江山,为什么要让给你们这些黄口小儿!


百里昊和:父皇莫要动怒,身体要紧


百里奚伯:你呀真的是不成器,明明小的时候特别精明的,我从小就不喜欢你就是因为你太精明了,你看百里昊宇,从小就乖,就听我的话,要不他能有今天!可是他怎么对我的!!!还有你!都有了实权了!还有你母后那边的势力!为什么不和他斗一斗!直接认输算什么!


百里昊和:看来父皇情绪欠佳,我改日来探望


百里奚伯:你个混小子站住!我还没说完呢!!!


百里昊和快步离开承山殿,直奔太子的宣正殿。父皇情绪越来越不稳定了,而且明显中气不足,看来丹毒的程度,可能比牧尘说的还要严重。


皇城 皇宫  宣正殿


百里昊和:臣百里昊和参见太子殿下


百里昊宇:皇兄平身,现在没有外人,不用这些繁文礼节,咱们兄弟这样就生分了


百里昊和:我这人虽然平时粗枝大叶放荡不羁的,不过礼数还是懂的


百里昊宇:见过了?


百里昊和:见过了,正如之前太子所言,不太好,御医们怎么说?


百里昊宇:丹毒入骨,回天无力了,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


百里昊和:父皇现在身体欠佳,国不可一日无君,盼太子殿下早日荣登帝位,也是百姓社稷之福。


百里昊宇:。。。。。。你就装吧,现在心里乐开花了是吧,终于把我推到太子的位置了,如今我也骑虎难下,你算是要彻底解脱了是吧,想的美,七皇叔来跟我请辞了,要你继承靖安司司丞,你不要想着可以逃离皇城,去过云游野鹤的日子,准备去接手靖安司吧,还有你母后那边,你自己去处理好,别让我有动手的机会。


百里昊和:臣遵旨,臣交代好手里的职权,就去靖安司继任司丞,七皇叔已经把大印送到我府上了。


百里昊宇:这个老狐狸,动作是真快呀,怕是这会儿都跑出皇城了,困了这么多年,他是终于盼到你了,咱们俩还要困几十年呀。


百里昊和:殿下为了天下苍生,甘心被困,实乃社稷之福。


百里昊宇:皇兄今日说话如此谦卑,还真不习惯,算了算了,你快走吧,不许你笑的太大声,要是让我听到你过的特别开心,我就把你抓回来禅让皇位。


百里昊和:臣不敢,臣惶恐,臣告退,殿下早日休息。


百里昊和前脚出门,就听到书卷砸门的声音,二皇弟呀,保重身体呀~


云溪山   鸟飞绝


百里昊和:尘埃落定的感觉真好呀~


李必:你还有靖安司要接管,可没有无事一身轻


牧尘:三省六部的交接也没完事呢,你这是不是放松的太早了


百里昊和:靖安司李必都是代理司丞了,日常工作根本不需要我,三省六部我就没有真正掌管过,我外公那边负责的,到时候他会安排好交接的,不过百里昊宇这贼小子也是厉害,居然力排众议把牧尘直接 推到了户部尚书,这样恣意妄为以后还不是要当昏君吧。


牧尘:想到这个就头疼。


李必:牧兄,你家那边安排好了?


牧尘:嗯,家父已经回到了牧城,之前抄没的东西不能全部返还,不过重要的东西我在抄没右相府的时候都找回来了,估计我父亲很快会让牧城重新繁荣起来的。


李必:牧兄家学渊源,户部尚书,其实挺合适。


百里昊和:所以才说百里昊宇他狡猾,他让牧尘允他一事,居然是当十年户部尚书,帮他赚完钱再走,过分,我们牧尘的才华,难道不值得一个宰相么!


牧尘:百里兄你够了,一个户部我都头疼了,要是真的让我当宰相我怕是活不到十年期满了,我还有富可敌国的牧城要继承呢,我可得好好保重身体才是


李必:我只是答应七王爷在你正式接手靖安司之前代理靖安司司丞的相关事宜,但是真正的司丞是你,我这个代司丞很快就会卸任的,我的仇已经报了,我父亲因公殉职,我领到了不少抚恤金,我要回长安观去修缮道观呢。


百里昊和:羡慕呀,你们还是可以逃离这皇城的束缚,回到属于自己的天地去,只有可怜的我走不了


牧尘:你已经如愿了不是么?靖安司虽然责任重大,但是相比太子殿下,你也是幸福的那个


百里昊和:牧兄!你这是胳膊肘往外拐了么?怎么感觉你更向着百里昊宇呢!咱们俩才是患难与共的兄弟呀!!!


牧尘:有些话你确定要我说出来么?


百里昊和:不不不,算了,怪伤感情的


李必:牧兄的家在北境那边,风景应该非常不错吧,我这边忙完想去那边云游一下。


牧尘:北境那边虽然有些冷但是连绵山脉被冰雪覆盖,广阔无垠,非常好看呢,我牧城也十分繁华,而且与几个国家接壤,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风光呢。


百里昊和:我也要去,我觉得三皇叔家的孙儿非常不错,有才华,才三岁,已经有点小大人的既视感,我得把他叫过来好好培养,将来早点来接我的班,我要告老还乡


李必:你还是放过人家孩子吧


牧尘:你估计只会误人子弟,三岁的孩子都惦记着,丧心病狂呀。


百里昊和:也是,小时了了,大未必佳,我得在宗室里,大面积撒网,总能捕到合适的鱼的


牧尘:百里兄加油,李兄我们走吧


李必:嗯。


百里昊和:你俩都不帮我出出主意么?好兄弟不应该有难同当么!!!



~~~~~~~~~~~~~~~~~~


江湖风云录之添福篇到这里就完结了,撒花🌸,朝堂部分尘埃落定,他们可以选择后面的路怎么走了(≧∇≦)/。正文没有了,番外篇会不定时上线的(´▽`)ノ♪,写写三个人的趣事,或者写写游历江湖,待定。





评论(10)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