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不说爱

微博同ID

江湖风云录之添福篇9突飞猛进

能力有限,所以反面人物我只能简单一点了

(´▽`)ノ♪


皇城 靖安司


李必一边往七王爷专属会议厅走,一边思索,为什么王爷会叫他去,他俩没有交集,王爷也不参与一般案件的督办,难道跟百里昊和有关?

来到了会议厅门口,敲门。


李必:卑职李必,参见王爷

书案后七王爷抬起头来,看了看李必,不愧是靖安司升职最快的捕快,难怪昊和那小子说不用我抬举,人家能力真的是强,这么好的孩子,怎么就跟了百里昊和那小狐狸了呢,可惜。


七王爷:李必?你在查十年前杨家村的灭门惨案吧

李必低着头,听了心里一惊,居然被发现了。


七王爷:你可认识杨晚易


李必:不认识


七王爷:那么李云飞呢?


李必:正是家父


七王爷伸手从书案上拿起一个盒子递给李必,盒子上写着“杨晚易”,李必拿过盒子,迟疑了一下,打开了盒子,盒子里有一点金银细软,一些信件,不过这些都没有吸引李必的目光,李必的手在看到盒子里一个雕刻不太精美,但是极为细致的小木剑时开始颤抖,他拿起木剑仔细看,木剑一面刻了一个易字,另一面,刻了一个飞字,盒子啪的一下落地,翻滚,东西散落一地,李必仍然呆若木鸡的盯着手里的木剑。


李必:家父便是杨晚易。


七王爷:当年你出生,他想着让你的将来稳定一些,于是退隐江湖,化名杨晚易入了靖安司,十年前他请了假,回禹州城去接你和你娘,你娘带着你们回娘家杨家村探亲,结果意外发现杨家村大部分人身患怪疾,你父亲开始想帮助他们去禹州城找官府借大夫和士兵,结果回来的时候杨家村已被屠村,无一生还,包括你的娘亲,只是没有找到年幼的你。


李必:和官府有关


七王爷:不愧是杨晚易的儿子,嗯,杨晚易最后查到禹州府尹,结果府尹留认罪书自尽身亡,还毒死了所有心腹,你父亲继续追查,结果意外身亡,我又派了别人去查,也都没有所获,只得封档进入天字号密档,这是所有的资料,你可能用的上。


云溪山 鸟飞绝


李必:这就是我得到的全部信息。


牧尘:李兄节哀。


李必:无妨,我年幼的时候父亲鲜少回家,我的记忆里,除了这把木剑,其实对他没有什么深刻的印象。

说到这里,李必不再说话,把玩着手里两把木剑  两个木剑,一大一小,小的那个颜色更深。


牧尘认真看着手中李必带过来的卷宗,仔仔细细的翻阅,禹州府尹吗,十年前的话,那么难道!牧尘面色突然沉重,又把卷宗过了一遍,果然。


牧尘:李兄,你知道我最近在御史台查右相的相关卷宗吧


李必:知道


牧尘:我以前说过,我爹含冤入狱,全部家产被抄,我赶回来时,只看到官差搬空了我家,我追着押送的官差,发现被抄没的东西在北境府衙走了过场之后就被改头换面运近了京城相府。


李必:你觉得不是是图财和医书?

牧尘:原本我以为是我牧家靠家传药方起家,财力雄厚,自建“牧城”,堪称北境第一世家,招人妒忌,右相或是想拿到我家的药方,做生意以求财源不断,但是你看杨家村的怪病。


李必:杨家村是误信了长生门的妖道,吃了所谓的延年益寿的灵药,结果都得了怪疾,但是之后靖安司再也没有查到过长生门的出没,。。。。。。你的意思是可能有人一直在研究延年益寿的药方,杨家村可能只是一个试药的地方?


牧尘:杨家村暴露之后,他们选择更隐秘的方法,牧家的家传药方的平安汤和润泽散都有滋养身子的功效,也是卖的最好的,坊间尝尝夸大其词,说是牧家的药方里有长生不老的药方,就是药材太难得到,所以才没有人配置成功。不过那些都是谣传,我们家的药方都是益气补血,滋养身体的,若说有三分可以延年益寿还可信,长生不老肯定是胡说八道,以讹传讹了。


李必:但是若有人信以为真的话,真的可能为了得到药方,倾尽全力去对付牧家,那么这个最后得到牧家家产的右相的确可疑。


牧尘:那我要是告诉你,十年前禹州府尹曾纬善,其实是右相门生,他一路升迁,多与右相提携有关的话呢。


李必:。。。。。。传闻当今圣上特别亲右相,然后圣上的龙体之前有过很大的好转,然而近几年,却每况日下了。


牧尘:要告诉百里兄么?


李必:现在都还是猜想,等证据充足的一些的,主要是现在皇后娘娘那边盯的紧,他怕是分身乏术。


牧尘:嗯,我可能需要找二皇子聊聊了,毕竟人家亲儿子,还是要知道的。李兄,你好奇么?


李必:他不想当皇帝?


牧尘:是。


李必:他不是普通人,如你一样。


牧尘:?我多普通,我们不都是一样的普通人呢?


李必:我们一样,又不一样。

话落,二人相视一笑,举杯相碰,一饮而尽。




评论(7)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